三木成森

喜你如春暖花开,门前梨白。

在这个世界相遇



一.

叶珊接到吴建瓴电话的时候,正靠在咖啡馆的窗边随着舒缓的音乐轻微晃动,手里的咖啡也跟着节奏荡漾起绚烂的涟漪。

“离婚吧,丽丽怀了我的孩子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这样说着,语气平静的仿佛是冬日的雪花潇洒地飘落在结了冰的水面上,不会掀起一丝涟漪。

叶珊放下手里的咖啡,在心里嗤笑着吴建瓴那副好人嘴脸蒙骗了多少姑娘,恍惚间抬眼一看,面前明亮的窗户不知何时起了雾,灰蒙蒙的覆盖了整个窗面,压的人无法呼吸。

“好。”叶珊挂了电话,对着窗户哈出一口气,伸出右手擦了擦,直到外面露出橘黄色的如太阳一般温暖的灯光才停了手。

叶珊总是在暮色沉沉中奔往家的方向。日渐黄昏的道路边,月光下恋人的身影难舍难分。隔壁的广场上聚满了人,放着红火的歌曲,随着耳熟能详的音乐肆意的舞动着。


生活就是这样,它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人、任何事而停下脚步。


叶珊第二天和吴建瓴在约定好的时间碰了面,领了离婚证。两人从开始到结束一句话也没说,陌生的仿佛路人一样。

没有吵闹,没有哭泣。连感情都没有了,还能奢求什么呢?叶珊现在只想,他能好好对待他的现任妻子。

叶珊在开车回家的路上,挨了母亲电话那头的一顿数落。她老人家能这么快知道,想也不用想是吴建瓴说的,叶珊在这一刻忽然觉得有点便宜了他。

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喋喋不休的数落叶珊错过了吴建瓴这么好的男人,跟你一样年纪的人孩子都上学了,自己还没有抱上孙子之类的牢骚话,并且远程操控在网上找好了婚介所。

“好好好。”叶珊满口答应着。

“好什么好,你明天就给我去!这可是网上推荐的婚介所,叫“优悦婚礼策划中心。”老太太一口气说完,沉默了两秒“我知道你工作忙,生活里的很多事情都不在意,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,我也不再多说。你呀…也到了该想想自己的年纪……”

“妈…”

“行了,我挂电话了…”

叶珊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愣了神,想哭又觉得太矫情,便走进电梯摁上楼层,等待电梯门缓缓关起。

“等一下!”

明天两手提着盒饭,一边喊一边光速地从大厅冲到电梯口,尽管明天觉得自己已经跑出了刘翔的速度,却还是错过了电梯,有些懊恼的低垂着头看着地址上明晃晃的11楼。

“只好走楼梯了…”

“不上来?”

明天听见声音回了头,愣了一秒之后连忙坐上了电梯,对施以援手的人诚挚的道了声谢谢。

叶珊点头示意没关系,收拾好心情,看着他提的满满当当的两只手,“你去几楼?”

“11楼。”明天回答。

“真巧,”叶珊望了一眼微亮着的字符“和我一层。”

明天腼腆的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等待的时间实在太难熬,他从来没有单独跟女人在同一空间相处过,特别是漂亮又善良的女人。

明天感觉脸上有点发烧, 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赶紧到地方。

“叮。”

宛若天籁一般的声音在明天脑海中响起,电梯开门的一瞬间,明天再次道了谢,便快速走出了电梯。

叶珊紧随其后的走出电梯,转个弯进了家门。脱下负重的高跟鞋,换上人字拖,走进浴室打开蓬头,洗去这一整天的疲惫。

洗完澡,叶珊躺在大床上,想着这些年的生活,突然觉得吴建翎离开自己也有道理,谁都想被人重视,也许真的是自己忽略了他,才导致情感破裂。思至此,叶珊便起身把桌子上的笔记本抱到床上,打开百度输入“优悦婚礼策划中心”搜索。


第二天下了班,叶珊拿着百度来的地址找到了这家婚介公司。

“我找方俊。”

“师父,有人找。”接待的小女生朝着里面喊。

“谁呀?”方俊拿毛巾抹了一把还湿着的头发,从里间来到大厅。看见叶珊眼睛一亮,这是仙女下凡了?方俊想。

“来来来,您上座。”方俊把毛巾甩给小徒弟,领着叶珊坐进里间。


“您先喝点茶,您怎么称呼啊?”

“叶珊。”

“叶珊女士,您是要相亲还是要结婚啊?”

“相亲。”

“那行,您先入了会,我这里有很多优质男会员,任你挑选。”

“能刷卡吗?”

“得嘞,我给您拿表去。”


方俊回到胡同小院的时候,听见隔壁传来‘咚咚咚’地声音。

“明天,还打拳呢。”方俊推开隔壁家的大门,看着汗如雨下的明天,递给他一条毛巾一瓶水。

“谢谢方俊哥。”明天喝了一口水,继续说道“马上要考学校了,我再练练。”

“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

“哎呦。”方俊一拍大腿,竖了竖大拇指“今天遇到个厉害的。”

“怎么个厉害法?”

“今天来一个女的,要相亲,什么要求没有。年龄没要求、身高没要求、样貌没要求、工资没要求…”

“是不是长的不好看?”

“瞎说。”方俊敲了敲明天的头。“那简直是仙女下凡,我当时差点都推荐我自己了。”

“有你说的这么好吗?”明天抱着自己的头在一旁嘟囔着。

“你小子还不信?”方俊看着明天护的严严实实的头,默默地放下了手。“那下次我领你去看看。”

“我才不看呢。”明天望着方俊傻笑“肯定没有我今天遇到的好看。”

“啧啧啧,瞅你小子这一脸的花痴样。”方俊撞了撞明天的肩膀“快告诉哥,是谁?”


明天停顿了一下说,“我忘了问她叫什么了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