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成森

喜你如春暖花开,门前梨白。

来自天堂的魔鬼


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。


陈希死了,被人捆住手脚划开动脉扔进天台的透明鱼缸,清醒的感受着自己流血过多死的。乔兰赶到天台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幅血淋淋的画面。


乔兰从睡梦中醒来,不适地翻了翻身子,胃里顿时翻江倒海起来,她扶着栏杆翻身下床,跑到卫生间干呕。


她是法医,有着最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,经她手解剖的尸体不计其数,有时为了案件的顺利进行,没少边吃饭边讲解。


每到这个时候,邰伟都会在旁边戏谑两句,你们姐弟俩还真是一个样。


一样?乔兰趴在马桶盖上自嘲的笑了笑。


方木是晚她一步来到案发现场的,他到现场之后很冷静的跟在她后面,没有哭没有闹甚至面无表情。


两天后,警队沿着线索抽丝剥茧锁定凶手,乘船越过海面进入孤岛的废弃工厂,门口有两个人,一个坐着一个躺着,坐着的是方木,他坐在地上看着海岸线,旁边是已经死透的凶手。


胃里一阵汹涌打乱了乔兰的思路,让本来就憔悴的她更显虚弱。


“姐姐,你没事吧?”


一双手轻拍乔兰的后背,她没有回头,只听声音她就知道身后的是方木。


方木是个孤儿,也是我父亲最得意的学生,更是心理学的天才,她们从小就住在同一屋檐下,乔兰自认为很了解方木,以前的方木。


以前,方木从学校跑回家,只是为了跟她炫耀收到的情书。


他说,“姐姐,你看。”


方木扬着手里的情书,笑的朝气蓬勃。


乔兰已经记不清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应的,应该笑的很难看吧,毕竟我这么爱他。


“姐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
方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拉回乔兰的思路,她推开方木的手臂,扶着马桶边缘站起来,胃里的灼烧感让她此刻更难受了。


方木望着她,卫生间昏暗的灯光笼罩在方木脸上,他的头发长了一些,应该很久没有打理了,有几绺发丝已经遮了眼睛。


乔兰看了他一会儿,感觉自己从脚底凉到了头顶,她竭力控制着不让自己颤抖。


她没有忘,方木的眼睛能看透人心。


方木把头靠在乔兰的肩膀上,感受她轻微颤抖的身体,低低的笑着。手指不老实的一寸一寸从乔兰平坦的小腹移到了胸前,在挺立处轻柔捻弄。


警局给了他三个月的假期。


邰伟把批好的文件放到方木面前,让他出去散散心。


方木把文件反复看了好几遍说,我要和我姐姐一起。


“姐姐,我想要。”


方木用清澈的眼神望着乔兰,像只小奶狗一样撒娇征求她的同意,手指却早已探入她的体内,搅动一汪春水。


我想要你永远陪着我,我想要你只对着我笑,我要拉你进入这无边地狱。


姐姐,你总是不明白我的心意。


我每天拿着情书在你面前晃,你只是笑着揉着我的头发说真好。


你看姐姐,我要的是你在我身下喘息,我要你是我的。


方木勾起乔兰的舌尖教她亲吻,身下缓慢又坚定的律动起来。


姐姐你知道吗,看着陈希死在我面前的那一刻,我疯了,我恨死了我自己,谁都保护不了。


她是我唯一的朋友,她那么单纯善良,每天不厌其烦的听我说关于姐姐你的事情,你们还没正式见面就已经阴阳两隔。


我很害怕,会失去你。


恨我吧姐姐,你只要知道我的心意就好。


方木抱着疲惫的乔兰进入浴室,温柔的给她清理了身体。


乔兰睁眼的时候看到了方木,他就在自己身边,焦急的呼喊着。


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你和方木出去散心,回来的路上为了躲避逆行车辆撞上了路边的杨树,幸亏没出什么大事,医生说只是轻微的擦伤。”


乔兰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


“姐姐,你没事吧?”


方木弯下身子,凑到乔兰面前。


乔兰抬头,看着阳光笼罩在方木脸上,跟记忆中的某一处重叠,乔兰不自觉的抖了抖身子。


方木笑意更深。


他说,“姐姐,你想起来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